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!

网站首页 / 兴检新闻

守护“她”权益 | 专场法治课为女生送上自护秘笈

发布时间:2023-03-08 来源: 浏览:12761 次
【字体大小:

 

 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女学生安全防范意识,提升自我保护能力,3月6日,我院走进兴宁市永和中学,为初一年级的150余名学生带去“女生专场”法治课,送上宣传手册、法治笔记本等法治宣传大礼包,并向学校赠送强制报告制度主题海报。

HR5A3785.jpg

HR5A3931.jpg

HR5A3885.jpg

 课上,我院干警以“守护花蕾,静待花开”为主题,引用日常可能面临的行为和典型案事例,深入浅出诠释什么是性侵害情形、性侵害的认识误区,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明确身体界限、提高隐私意识,正确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。同时,还讲解常见的校园欺凌表现形式,让同学们直观了解校园欺凌,结合典型案例和网络热门事件,通过互动问答、以案释法等方式,重点讲述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以及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,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交友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学会敬畏法律、善待他人、保护自己,坚决不当校园欺凌的施暴者、附和者、旁观者、受害者。

 随着课程内容的深入,同学们从最开始的羞涩,到慢慢参与其中,主动提问、积极互动……课堂氛围逐渐轻松、活泼起来,教室内响起同学们一阵阵笑声。随机赠送粉红玫瑰花环节,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,最后法治课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