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!

网站首页 / 兴检新闻

“法治体检”开良方,精准服务促发展

发布时间:2023-08-03 来源: 浏览:2007 次
【字体大小:

 为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,提升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能力水平,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,近日,我院联合市司法局、市工商联走进2家民营企业,开展“连心暖企·合力护航”送法进企业暨法治体检活动。

HR5A0272.JPG

 活动中,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,3家单位组织法律服务团队,通过实地走访、现场座谈、查阅文件等方式,深入“问诊”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情况,摸清企业发展难点、堵点,围绕民法典、公司法、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,向企业管理人员讲解合同管理、劳动用工、财务管理等相关法律知识,引导企业规范用工、依法管理、依法决策。同时详细解答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,协助企业排查梳理生产经营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,当场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和建议。

微信图片_20230803164504.jpg

 下一步,我院将依托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范协作配合机制,进一步加强与司法局、工商联等单位的联动协作,持续开展“连心暖企·合力护航”主题活动,为更多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服务,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,助力企业健康发展、行稳致远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