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!

网站首页 / 兴检新闻

三部门会签《实施意见》 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

发布时间:2024-01-19 来源: 浏览:2954 次
【字体大小:

 

1.jpg

 为进一步整合资源,深化协作配合,提升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质效,1月18日,我院联合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、农业农村局召开地理标志、“名特优新”产品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座谈会,共同签署《关于建立地理标志、“名特优新”产品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的实施意见》(以下简称《实施意见》),部分“名特优新”农产品企业代表参加会议。

2.jpg

 《实施意见》进一步明晰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在地理标志、“名特优新”产品知识产权保护中的工作职责,并对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衔接机制提出明确要求。

 

 《实施意见》要求,建立联络会商、信息共享、线索移送、咨询协助、联合宣传机制。各责任单位确定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地理标志、“名特优新”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日常沟通联络,定期召开会议通报工作情况,共同做好数据动态分析、案件规律研判等工作。充分发挥司法支持监督依法行政的职能,依法受理、审查相关单位移送的知识产权侵权线索后,及时反馈处理情况。在侵权认定、收集固定证据、法律法规适用、案件定性分析、专业技术支持、专家出庭作证等方面,各责任单位可相互提供专业咨询及协助。同时加强地理标志、“名特优新”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工作,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。

 

 下来,我院将依托《实施意见》,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优势,不断加强“梅字号”特色地理标志农产品、全国“名特优新”农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,为推进“百千万工程”、实体经济发展、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