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!

网站首页 / 兴检新闻

检察官说法丨隐瞒已婚生子事实 借“恋爱”诈骗40多万

发布时间:2024-01-23 来源: 浏览:3864 次
【字体大小:

 

 爱情本身美好纯粹,有人却隐瞒婚姻状况,以恋爱结婚为筹码,把“爱人”当做“提款机”。

 

 简要案情

 2021年下半年,杨某民与前妻分居,但因孩子抚养权问题双方一直未办理离婚手续。2022年1月,杨某民在某聊天软件上认识张某某,杨某民谎称自己从事互联网行业,在广州投资公司并购有房车。6月,杨某民隐瞒已婚生子事实,与张某某确立恋爱关系。2022年3月10日至2023年4月,杨某民虚构自己身体不适、母亲住院、朋友出车祸、项目投资等理由,骗取张某某54万多元用于赌博、还债及个人消费。期间,杨某民还给张某某9万多元,实际共骗得近45万元。

 

 2023年五一假期,张某某前往杨某民老家打听情况,得知杨某民已婚并育有一儿一女,遂向派出所报案。6月1日,杨某民退还张某某17万元。

 

 11月3日,我院以杨某民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。法院经审理,采纳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,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杨某民五年七个月,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,并责令退赔张某某损失。

 

 检察官提醒

 日常相处中的许多蛛丝马迹,其实早就可以看出端倪、问题。美好的爱情的确令人向往,但千万不要“恋爱脑”,特别是涉及钱财,请务必保持理智冷静,切勿掉进以爱为名的甜蜜陷阱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