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兴宁市人民检察院网站!

网站首页 / 兴检新闻

调研问需“百千万工程”

发布时间:2024-02-01 来源: 浏览:6081 次
【字体大小:

 

 为进一步找准检察服务保障全面推进“百千万工程”的切入点和着力点,1月31日,我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彭宙带队到兴宁市叶塘镇调研。叶塘镇党委书记万耀明、镇长罗学宏等参加调研。

 1.jpg

2.jpg

 作为广东省“百千万工程”首批典型镇之一,叶塘镇结合资源禀赋和区域优势,以“工业立镇、农业强镇、旅游旺镇”的思路,着力建设“一区两园五基地”,推动城乡融合发展。彭宙一行通过实地察看、听取介绍、座谈交流等方式,详细了解叶塘镇攻坚“头号工程”的经验做法、发展思路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法治需求等,围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,提出提升法律政策水平、提高依法行政能力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等意见建议。

 3.jpg

 调研中,彭宙充分肯定了叶塘镇在“百千万工程”典型镇培育中取得的成效,同时表示,检察机关将自觉把践行好“硬道理”融入检察履职的全过程、各环节,以“头号力度”做实“百千万工程”服务文章。一是加强能动履职,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,既抓末端、治已病,更抓前端、治未病,以“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”实际成效助推高水平的平安乡村、法治乡村建设。二是持续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,加强“名优特新”农产品知识产权、生态环境、耕地资源、文物和文化遗产等领域司法保护,为推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供更有力法治支撑。三是以最高检部署开展的“检察护企”专项行动为抓手,在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、助力盘活工业低效用地、共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久久为功,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、稳预期、利长远的保障作用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